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雅蕙的博客

听花开的声音,让它与你的心灵相和谐...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柳叶湖  

2009-04-05 13:44:59|  分类: 游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在洞庭之畔、沅水之滨的常德,有一座美丽的自然湖,它形如柳叶,好似一条碧绿的玉带环绕在城区的东北部,名曰“柳叶湖”。好些年前,看到市内的广告牌上赫然写着“中国有个柳叶湖”,我心里就不禁怦然一动:小小常德城里的柳叶湖真能走出中国么?

柳叶湖水面宽阔,北枕太阳山,南邻沅水,集山水之美为一体,古人有“堤柳渔歌,松风水带,皆极其胜”的描述,让人遐思不已。柳叶湖虽没有杭州西湖的妩媚,也没有武昌东湖的秀丽,但它却透着一股未经任何雕琢的灵气,坦荡于天地之间。远望去,湖面碧波粼粼,湖岸杨柳依依,湖中小岛象璀璨的明珠点缀其间,翱翔于天水之间的湖鸟,更是增添了几分生动与野趣。尤为难得的是,柳叶湖温和安详,就象母亲宽广仁厚的胸怀,总是波澜不惊。为此,1999年在这里举行的亚洲皮划艇赛,让柳叶湖真的走出了中国,驰名于世界。直到这时,我才不得不佩服那位广告设计师的远见卓识了。

今年中秋之夜,我与家人来到柳叶湖,泛舟于洒满月光的湖面上,又领略到了它的另一番情趣。那晚,十五的月亮高悬在深蓝色的夜空中,就象智者的慧眼,明净而清澈。湖面很静,月光给湖水镀上了一层银辉,荡漾间仿佛水天浑然一体,一种不知身置何处的空旷感油然而生,能真切感受到的只是那轮明月和耳旁轻轻吹过的微风。我想起了苏东坡的名句“但愿人长久,千里共婵娟”,猜想今晚在月光下遥寄相思之情的应该是不计其数,而我能与家人共聚柳叶湖上赏月,这就是一种幸福和满足了。

我们乘坐的是一只小游船,船工轻轻地摇着浆,生怕惊扰了我们赏月的思绪。在湖心休息之时,船工点燃一支烟,向我们娓娓道来了许多关于柳叶湖的美丽传说,还情不自禁地描述了当年举办亚划赛的盛况。这位在湖边土生土长、靠湖水孕育的中年男子,他为柳叶湖的巨变感到自豪,更为柳叶湖的明天憧憬着。“明年我要从杭州西湖引进一艘更大的游船”,他笑着对我们说。

其实,人只要有了梦想,就会有超越的勇气和魄力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4)| 评论(1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