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雅蕙的博客

听花开的声音,让它与你的心灵相和谐...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父 亲  

2009-05-17 22:34:1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昨天是父亲70岁生日,我向公司请了假,特意赶回了家乡。

父亲知道我想回家给他庆贺生日,几次打电话给我,说不要我回去,不想耽误我工作。他说:只要我工作好、生活好,就是对他最大的安慰……父亲越是这样说,我心里越是放不下,人生七十古来稀,做儿女的谁不想多尽尽孝?公司的事情特多,当我向公司老总请假时,没想到他说了一句话:百善孝为先。让我心里很是感动……

当我走下飞机时,才知道父亲也来机场接我了。走到出口,看到父亲笑盈盈的目光,我心里知道他见到我是很高兴的——只是他把这份爱压在心底,父母把嗷嗷待哺的我一天天养育大,并不想把我拴在他们身边,而是希望我能羽翼丰满,越飞越高……

父亲并不见老,从外表看最多六十岁左右的样子,其实这要归功于他开朗的性格、平和的心态和坚持不懈的锻炼。他见到我,非要帮我拎行李,我只好随了他,看着他帮我拖着行李箱的背影,眼泪在我眶里打转,从小到大,总是父母为我们操劳,这么大年纪了,父亲还是把我当成孩子……想想自己为父母做的少之又少,心里更是难受。

记得小时候,父亲帮我和妹妹削水果吃,一个一个削好后,就让我和妹妹轮番吃,他自己却不吃,他笑着看我和妹妹吃的馋样,似乎特满足……小时候,父母很少让我做家务,总是支持我学习、看书,学习上取得点滴进步都会让他们非常高兴。那年,我考上了重点大学,父亲感到特别高兴和自豪,在答谢宴上,从不喝酒的父亲竟然喝醉了……

在父亲的寿宴上,亲朋好友来了不少,特别是父亲一些共事多年的老同事,也都是白发苍苍的老人了,许多都是我从小就认识的,他们端着酒杯,竟然当着大家为父亲唱起了没有伴奏的“祝你生日快乐”歌,那场面让我心里一阵激动。他们这么多年建立起的友情,已是一笔无法用钱衡量的财富了……

本来上午一直在下大雨,在寿宴进行中雨却悄悄停了,阳光慢慢挥洒出来,我看着父亲略带着微红的脸庞,心里暗暗祈祷:愿父亲安康快乐,永远和我们在一起!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41)| 评论(2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