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雅蕙的博客

听花开的声音,让它与你的心灵相和谐...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不速之客  

2009-05-19 21:19:5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今天下班回家刚进门,忽然听到厨房里扑腾扑腾响,急忙跑进去一看,原来是一只麻雀飞到了家里,它想出去,可玻璃窗档住了它,它在不断地尝试着,似乎有点精疲力尽了。

儿子连忙过去把玻璃窗打开,小鸟却躲在冰箱旁的角落里,眼巴巴地望着我们,不肯出来。也许它惊恐未定,不知该怎样做了。见到此状,我和儿子退出了厨房,把门轻轻带上,想让它自己飞走……

我想起小时候带过我的舅外婆,听母亲告诉我,她抱着我去树林里散步,总爱逗着我去看小鸟,嘴里还不停地说:麻雀,麻雀,快快长大,快快长大…….也许她认为麻雀好养,所以也希望我象麻雀一样顺利成长。可现在城里也不怎么能见到麻雀了,早晨能听到鸟儿的啭鸣已是奢望,今天这只小鸟飞到家里来,真是稀客啊!

过了好一会,再进到厨房,发现小鸟已经飞走了。我走到窗口,望着天空,想寻觅它的踪迹——但愿它能快快乐乐地自由翱翔……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1)| 评论(1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