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雅蕙的博客

听花开的声音,让它与你的心灵相和谐...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失而复得的“奇遇”  

2009-06-29 23:20:36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今天中午到ATM机上取钱后,没等卡退出来,我就转身走了。还没有一分钟,我忽然醒悟过来,忙跑回去一看,卡没了……

我沮丧地走进营业大厅,向工作人员反映了情况,他们通过监控录像,确认我的卡是被人拿走了,建议我马上挂失。虽然心里有些别扭,我也只能选择立即挂失,暗暗想:那人手脚怎这么快呢?拿走我的卡又有什么用呢?我静静地坐着,等待着叫号办手续。大概过了二十来分钟,工作人员拿着一张银行卡过来,问是否是我的,说有人送回来了。我接过一看,果真是我的!我心里一乐:呵,那人还讲点良心,居然把卡给送回来了。此时此刻,我对拿我卡的那人竟然还有了感激之心……是啊,若不把卡送回来,将会给我带来一系列麻烦,我心里暗暗庆幸……

我想起十几年前的一件事情,也是一件失而复得的真事。一天,我带着孩子在街边的小摊边挑东西,忽然感觉自己的包被人动了一下,我警觉地查看了一下挎包,发现钱包不见了。我四下一看,旁边没什么人,就一个男的站在街边,似乎想过街。我走去,带着笑容,很平静但很坚定地对他说:“给我吧!”他看我一下,详装不解地说:“给什么?”,我依然笑着说“给我吧!你清楚的。”然后定定地望着他。也许是他不好意思,也许是突然良心发现,他竟然从口袋里掏出了我的钱包,还给了我。我接过钱包,拉着孩子飞快地“逃离”了。事后,家人都说我胆子真大,还敢当面向小偷讨要钱包。后来我想想,如果那小偷不是良心发现,他要是说我诬陷他,那可惨啦!

通过这两件我亲身经历的事情,让我觉得人性本是善的,只是有人在某一时段被“恶”迷住了心窍。而有些人心中那纯真善良的本性,永远闪耀着熠熠的光辉……2004年我与家人去武夷山旅游,武夷山奇异的风光让我流连忘返,在武夷山下的茶农集市上,我兴高采烈地挑了一些茶叶,结果把装着钱包、机票、身份证的挎包丢在了茶叶摊上,等我发现时已过了半小时。我心急如焚,赶忙跑回去找,心想这下肯定找不到了,人来人往的茶叶摊,谁拎走了都会不知道。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,我的挎包竟然被那好心的茶农藏好了,看到我回去找,他马上拿出来还给了我。我接过包,心里激动得不知说啥好,连连感叹武夷山人真好!这在我心里留下了难忘的记忆,每每想起,总会感叹不已……

无论怎样,失而复得,心存感激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7)| 评论(2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