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雅蕙的博客

听花开的声音,让它与你的心灵相和谐...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美丽的结晶  

2009-07-28 21:10:41|  分类: 散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美丽的结晶 - 雅蕙                   - 雅蕙的博客 

前不久,我看了一套光碟,题目就是《和谐拯救危机》,是关于台湾净空法师的采访录。这套光碟比较长,我是一集一集地看完了,深受启迪和教益。其中有一个细节,在我心里留下了深刻印象,一直难以忘怀……

此片中说了这么一个事情,说日本的科学家作了这样一个实验:在一只装有清水的杯子外面贴上“我恨你”、“我烦”、“我痛苦”等字样的纸条,过一段时间后把这杯水放到冰箱里。等到它结冰后,再拿到显微镜下,发现冰块的结晶体非常不规则,有的简直丑陋得不忍目睹。同样,贴上有“我爱你”、“高兴”、“感谢”等字眼的纸条的清水结冰后,它的结晶体非常规则和美丽,晶莹剔透,都是美得让人眩目的六角花边结晶体。看到这一镜头,我心里为之深深一震,水也是有感知的,难怪说忧郁、痛苦、烦恼会伤身体,原来症结就在这块,人的不良情绪和心态会对身体的细胞产生不良影响,那些显微镜下的癌细胞也是面目狰狞的……

所以,我们一定要保持一颗快乐、平和、善良和感恩的心,尽量把那些不愉快的事情从自己的脑海中删除掉,留下美好,留下愉快,留下幸福……

也许,这需要我们多一份理解,多一份宽容,多一分豁达,多一份爱意,多一分感激——为了那美丽的结晶…….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3)| 评论(5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