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雅蕙的博客

听花开的声音,让它与你的心灵相和谐...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菜场里的五彩斑斓——小区见闻三   

2009-09-28 22:25:44|  分类: 散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 菜场里的五彩斑斓——小区见闻三  - 雅蕙                   - 雅蕙的博客

        我们小区旁有个比较大的菜场,隔得不远,走出小区门大约5分钟就能到。每到周末时,我总会买许多菜回来,放在冰箱里,等到平时下班回来后,就能直接做饭了,可以节省时间,因为在上海,在上下班路上花费的时间总会很多,每天回到家时一般都会较晚了。

每次去逛菜场,我总会被那些琳琅满目的各类瓜果蔬菜所吸引,随着季节的变化,菜场里的主角也会发生一些变化,虽然充满视野的以绿色为主,但红、橙、黄、紫等各色也争奇斗艳,撩拨着人们的味觉……

现在瓜果蔬菜的种类越来越多,南北品种大聚会,时令季节大交错,不断丰富着大家的菜篮子。每次去买菜,总也会有犯愁的时候,看着不知该买什么,天天做菜,要能变换口味,也需要费一番心思。中国讲究吃,各地的菜式还百花齐放,一般情况下,每个家庭总会有一个人能评上“高级厨师”,因为这就是多年精心操练的结果。现在很多的“私家菜”,很受人们的欢迎。

菜场里人群熙熙攘攘,讨价还价声也不绝于耳,可那摆放得整整齐齐、五彩斑斓的各式瓜果蔬菜,总是会让我觉得喜悦,那是与欣赏各类花卉不同的一种欣喜……

 菜场里的五彩斑斓——小区见闻三  - 雅蕙                   - 雅蕙的博客

 菜场里的五彩斑斓——小区见闻三  - 雅蕙                   - 雅蕙的博客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4)| 评论(2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