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雅蕙的博客

听花开的声音,让它与你的心灵相和谐...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女人如书 男人如茶  

2013-06-27 14:06:00|  分类: 散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女人如书 男人如茶 - 雅蕙                   - 雅蕙的博客

      女人好比是一本书,当你买下她前,她假若没有被人翻阅过,那往往只能证明她是一本没有吸引力的书。但有的女人,把自己包装得太厚,以至于没人能翻开她。还有的女人,总是将她的心情藏在字里行间,一般的男人,读不懂。我生命中的那个她,注定是一本很难打开,也很难读懂的书。别人看到她美丽的外表,想过来翻一翻,但是连翻开她的力气都不够。还有的人,好不容易翻开了她,发现里面的内容他完全读不懂。 于是,久而久之,她开始会怀疑自己,是不是自己注定没有人买?从而永远没有人知道会她是一本好书!
         男人好比是一杯茶,当刚把茶叶从茶树上摘下时,他还不能拿来饮用。他得经历挑选,晒干,烘烤,最后经过存放,才能芳香四溢,从而泡出一壶好茶。而这茶泡出的第一轮,是苦的,不是甘的。因为他经历了这么多的磨练,外表都附着了很多灰尘和脏东西,所以,喝第一杯茶的人,往往觉得这茶是苦的,是难喝的。但是,茶是越泡越香,越冲越有味……那藏在茶中的醇香和精华也只有在冲泡第二轮,第三轮,第四轮后才能正直的散发出来,从而真正享受到茶香的,往往是坚持到喝后面几轮的人。
         女人如书,男人如茶。而你,就是那本书。也许我遇见你的时候你已被人翻阅过,被人抚摸过,被人鉴赏过。但是,生命中,能真正读懂你这本书的,也许只有我一个。而我,也就是那杯茶。或许我现在还在茶树上,或者还在制作中,再或者我现在还只是一壶苦茶,还来不及释放自己的香醇,但注定配得上喝的人,也只有你一个。
         生命珍重,时光不可倒流。或许我们遇见不是最佳的时候,但是,我们应该为彼此等候。等候着我静静的读完你,将你永远的放在我心中。而你也等候着我,待我倒完苦水,释放醇香,给你慢慢品尝……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撰文   儿子乐乐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73)| 评论(12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